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日语教育交流会暨日语比赛举行
无锡堰桥高中又获特等奖,同时参加首届外语微课大赛并获一等奖

  在10月25日举行的第21届无锡日语教育交流会暨第14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中,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再次斩获日语演讲比赛特等奖,这是该校日语国际课程班学生继2016年、2018年、2019年荣获“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特等奖之后,再获这一最高奖项。

  据了解,该校参加本次日语演讲比赛的两位选手,践行“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理念,用持之以恒的努力突破了个人潜能。蔡佳瑶同学以《传递汉服之美》为题,身着明朝汉服,将汉服的服饰象征、现代运用、未来发展娓娓道来。在即兴问答环节,当评委饶有兴致地问起中国汉服的穿着方式、价格等细节时,她从容应对,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许。“获得特等奖荣誉,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我身后专业教师团队的认可,也是汉服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体现”,蔡佳瑶说。

  朱恰茗同学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她以《中国人的故乡情结》为题,围绕中国特有的春运现象,将中国人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心怀家乡的民族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她引用余光中的《乡愁》一诗,将浓厚的思乡之情演绎得生动温暖,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嘉宾。

  以交流促进文化互动、以演讲展示学生风采、以微课切磋教学技能。作为本次比赛活动中的具有开创意义的元素,无锡市首届外语教学(微课)大赛汇集了无锡中等、高等日语教育者,堰桥高中庄瑶、逯佳文、俞莹滢三名日语教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饱满的热情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彰显了学校青年教师专业素质扎实稳健、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及形式创新多元的良好职业素养,并分别获一、二等奖。

  据悉,在往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中,堰桥高中国际部日语班学生葛君茹、汪语婷和王颖宇(现就读于日本山口大学)曾获特等奖,过文涛和束愚(现就读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等曾获一等奖。

  庄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