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子急需办身份证,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近日,一位母亲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女儿,在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户籍室门口徘徊。由于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较多,母亲推着女儿进了户籍室又默默退了出去。正在值班的民警戎文峰看到这一幕,立刻上前询问。

  原来,轮椅上的张女士是一名残疾人士,急需更换已过期的身份证,以便激活社保卡申报残疾人护理费。戎文峰立即与户籍民警沟通,为张女士开辟户籍办理绿色通道。

  身份证办理需要采集人像及指纹,由于张女士身体无法保持坐直姿态,人像采集尝试了几次都不符合要求。戎文峰得知情况后,低下身子蜷缩在椅子后面,用双手稳稳扶住张女士后背,作为支撑辅力。经过民警和张女士的共同努力,身份证照片和指纹终于采集成功。

  为确保张女士能第一时间领取到护理费,户籍民警又帮助她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朱云曦 毛晓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