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第十届中国(泰兴)银杏节开幕
38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338亿元

  10月23日,第十届中国(泰兴)银杏节启动仪式暨“云招商 ”平台上线仪式在泰兴举行。本届银杏节除了设立泰兴主会场外,还按照园区产业特色,分别在上海、深圳、东莞、苏州相城区和高新区设立对应分会场,以“1+5”模式将盛会办到客商家门口,现场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338亿元。

  

  张建荣 孙刚 毛晓华 尹有文

  借助互联网技术,一块巨幕液晶屏将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联接起来,银杏节开幕式在6地同步举行,各个会场信息共享。泰兴“三区三园”与各会场一一对应,集中推介产业项目,着重突出特色产业。

  本次银杏节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进行重大项目签约,共签约项目38个,投资总额达到338亿元,协议利用外资2.4亿美元。不仅数量多,而且体量大,其中,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达到12个,100亿元项目1个。

  由香港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满足军工、航天、航空、高铁、智能装备、高端机械装备、船舶、电子信息、五金等行业的配套与发展,可形成年约百亿的工业产值,实现税收约5亿元,带动就业约1.5万人。该项目还可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吸引上下游企业落地。

  体量大的项目还有,江阴市惠尔信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黄桥经济开发区签订的惠尔信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兴经济开发区签约的光学材料项目,投资额分别超过30亿元、20亿元。

  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38个项目中,有1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总额144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而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加快泰兴市产业结构的优化转型,提升产业关联度、集聚度,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强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强劲动能。

  据悉,中国(泰兴)银杏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泰兴进一步放大区位、资源、产业和人文等优势,以节交友、以节招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