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重离子诊疗方案给肿瘤患者新希望

  10月17日下午,首届中国重离子治疗肿瘤新技术高端学术论坛暨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南京胜利举行。

  会上,北京大学医学部申文江教授、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常务副院长陆嘉德、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分别以《重离子物理、生物、临床》《引进质子和重离子治疗系统和设备自主创新中国诊疗方案》《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研究及产业化》《武威重离子中心的建设及临床实践》《肿瘤放射治疗技术面临的挑战和建议》为题作了中国重离子治疗肿瘤新技术的发言。

  重离子治癌技术是21世纪最先进的肿瘤治疗手段之一,该技术生物学效应高、疗效确切、无创伤、副作用低。对大部分实体肿瘤有很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常规射线治疗后复发的部分实体肿瘤的治疗。

  武威重离子中心装配了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疗系统,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运行,截至目前,5000余名肿瘤患者预约治疗,通过筛选收治130余人,其中,已完成治疗112人,正在上机治疗18人。治疗结束的患者,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向全国人民详细介绍重离子物理、生物、临床优势以及中国自主创新的重离子诊疗方案,同时推介重离子治疗肿瘤的新技术,将这项优秀的肿瘤治疗技术推广全国,使国内首台自主知识重离子治疗系统惠及更多的肿瘤患者。

  宗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