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国考江苏职位已有8000多人报名
二史馆一职成全国第三热门

  10月16日,是2021年度国考报名第二天,又有不少人加入国考“大军”。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16日16时,全国已有17.7万人报名,5.48万人通过审核。涉苏职位已有8000多人报名,通过审核的已经有2900多人。大热职位中,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最高竞争比迅速破百,在第二天达到444:1。众多考生的选择也使得该职位登上全国竞争最激烈职位前三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最热十大职位竞争比均已破百

  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12年在百万以上。2021年国考报名热度依旧持续,在经过两天的思考后,不少考生陆续出手。截至10月16日16时,全国已有17.7万人报名,较15日增加了9.6万人。过审人数达到5.48万人。

  近年来的国考报名,出现“千里挑一”的职位已经不是新鲜事。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从全国来看,报名第二天,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竞争比均已破百。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招1人,已有524人抢。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松江区税务局 “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一)”一职招1人,竞争比达到509:1。排名第三的则是来自江苏的职位,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1人,已经有444人通过审核。记者注意到,这些大热职位都有一些共同特征:对考生的学历、基层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较少。

  2900多人过审,仍有75个职位“挂零”

  国考涉苏职位共626个,招录1131人。截至10月16日16时,已吸引8000多人报名,2900多人通过审核。竞争比前十名被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三个部门占据。这其中,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热度最高,包揽了前四名。其中有三个职位竞争比均已破百,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为444:1;“信息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为247:1;另一个“信息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为129:1。

  随着报名逐渐进入白热化,“挂零”职位也逐渐减少。截至10月16日16时,江苏626个职位中,还有75个无人报考。公考辅导专家建议处于观望期的考生可以根据形势,综合考量,多选一些职位进行收藏,时刻关注一下这些职位的审核通过人数,明确竞争程度,选择适当时机果断报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