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打造低碳技术国际合作区
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揭牌

  10月14日,中欧绿建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建材大会在常州市武进区举行。会上,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正式揭牌成立,园区将立足常州绿色建材和建筑产业基础,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建产业集聚区、国际建筑科技集成创新中心、绿色生活推广示范区以及低碳技术国际合作区。

  

  汤乃颖 刘国庆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正式揭牌,“中欧绿建国际交流中心”和“中欧绿色建筑教育研究培训基地”同步揭牌。

  江苏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提出支持在省内建设“国际合作生态园区”,并明确将常州市绿建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建筑科技创新中心”。武进作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唯一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拥有从建材建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商贸流通、检验检测及回收再利用的全产业链基础,规上企业超过450家,并与芬兰、荷兰等欧洲国家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制造业绿色发展和绿色制造国际合作,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正式成立。按照规划,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将重点打造“中欧绿建创新论坛”品牌,发布《中欧绿建行业发展白皮书》,创建“一园两中心一基地”,围绕技术合作、职业培训、会议展览以及小精尖企业培育等重点方向,推动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展览展示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大总部经济集聚,吸引小精尖企业落户。

  通过开展绿建知识与技能研究培训,为园区提供各领域人才保障。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立足武进、服务常州、辐射长三角、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建产业集聚区、国际建筑科技集成创新中心、绿色生活推广示范区以及低碳技术国际合作区。

  住建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是推动绿建发展的“试验田”,武进是践行绿色发展的“大熔炉”。为提升我国建材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深入挖掘绿色建材发展新动能、激发绿色供应链新活力,当天活动还发布了《建材行业绿色供应链联盟常州宣言》。《宣言》提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绿色创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带动建材行业上下游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积极营造绿色消费氛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