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怄气离家18年,民警帮他与亲人团聚
  范某(中)和亲人重聚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刘一冉 记者 张晓培)近日,徐州民警在社区入户走访时,发现一男子离家出走18年,因倔强的性格迟迟不愿回家。经过多次劝解,男子终于卸下思想包袱,答应放下倔强,回家看看。

  近日,徐州泉山公安分局翟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翟山村进行“梳网清格”入户走访时,发现租住在村内的一名男子性格内向,说话支支吾吾,而且不能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是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进行盘问。

  民警将该男子范某身份信息在公安内网进行核实,发现此人人员状态一栏登记为失踪人员。考虑到范某一直不愿配合公安机关登记信息,这其中必有隐情,再三追问下,范某说自己于2002年因和母亲产生矛盾离家出走,当时年少无知,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学历也不高,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

  当年怄气离家,虽然范某也后悔懊恼过,但倔强的性格脾气让他觉得无法面对家人,便一直流浪在外。“老家就在铜山区黄集镇,18年来我从来没回去过,也不知道家里现在还有什么人。”范某说。

  民警先后3次到范某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劝他放下心理包袱,敞开心扉,用更好的状态度过今生。在民警的开导下,范某终于将家人电话告诉民警,答应和家人重聚,回家看看。

  民警电话联系了范某家人,其两名姐姐立即从黄集赶至翟山村。见到离家18年的弟弟,姐姐们失声痛哭,其中一人跪在地上紧紧拽住弟弟的衣角,感谢民警帮忙找到了亲人。“十年前父亲因病去世,现在年迈的母亲生前唯一的愿望就是找到儿子。”范某姐姐哭着说。

  范某终于与家人团聚了,他对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