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走心了!苏科大温情迎来2020级新生
  陈永平校长(左一)为新生过生日

  9月17日、9月18日是苏州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集中报到的日子。5105名本科新生和1018名研究生新生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学校,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徐燕华 张梦然 陈艾迪/文 范慧敏/摄

  温馨服务暖人心

  学校在石湖、江枫、天平三个校区都设立了接待站,各学院成立接待组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接待工作,提供暖心服务,确保新生入学接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学校在苏州火车站、高铁北站和汽车南站三个接待点安排了30辆接驳车迎接新生。在各校区大门口,每一位新生需经体温检测、核查身份信息、核查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校园。

  迎新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场地布置整齐有序,各类指示牌悬挂显眼。各学院接待组向新生发放了校园一卡通和寝室钥匙等有关材料,并引导学生到指定的寝室、床位。

  根据今年招生大数据信息,后勤服务总公司专门为身高1.9米以上的学生定制了加长床,为体重100公斤以上的同学进行床铺加固,三校区累计定制45张加长加固床铺,为每个学生提供温馨的住宿服务。学生公寓内都设置有防疫物资领取处,提供消毒剂、体温计、免洗洗手液、消毒洗衣液等用品。开学报到期间,各食堂供餐时间不间断,确保新生和家长来校后随时用餐,并免费提供开水、绿豆汤等饮品。

  新生报到有惊喜

  报到当天,校领导张庆奎、陈永平、王荣庆、沈耀良等分别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为来自新疆的5名新生发放了“爱心礼箱”,祝愿他们在苏科大学习生活愉快,并实现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生活用品、防疫物品等“爱心礼箱”。

  有8名新生正好在报到当天过生日,这些新生寿星们收到了学校的邀约,校长陈永平亲自给他们庆生。巧合的是,这8个寿星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宋易帆就读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弟弟宋易顺就读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陈永平期望同学们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社会发展的“无字之书”,心无旁骛,认真求学,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身奋斗的“六有”新人。

  学院迎新创意多

  迎新期间,各学院创意缤纷,热情迎接新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生收到了学院刻印着“江枫印象”的定制款明信片。新生们在美丽的江枫园逐梦起航,前往“网红打卡地”,摄影记录下属于他们和学院的“第一次约会”。文学院制作了一棵迎新许愿树,并发放了祈福卡。新生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祈福卡上、挂在树上,共同见证成长。商学院组织党员先锋联盟开展了“党员先锋岗”迎新活动,由30余名学生党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爱心服务。艺术学院为新生们设计了生活小贴士和手绘校园地图,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学长们的周到服务。土木工程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为迎新主题,以中国地图为梦想出发点,引导新生在中国地图上点亮家乡的红心,从心出发,牢记历史,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音乐学院一群高颜值、高才艺的师哥师姐们吹拉弹唱各显神通,在篮球场上举办了“迎新演唱会”,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暖暖的迎新服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则准备了丰富的“大学生科技成果展”,为新生播下了创新的种子,营造了积极创新的学术氛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