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引才!
江苏面向全球招收6003名博士后

  9月15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宁召开新闻通气会,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全省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6003份“英雄帖”,计划投入引才经费30亿元,涉及科研经费120亿元,广邀海内外优秀博士“揭榜挂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徐苏宁

  5年集聚培养1万名博士后人才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每年引进培养2000名海内外优秀博士后人才,用5年时间集聚培养博士后人才10000名。此次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正式吹响了博士后青年人才集聚的“集结号”。

  各设站单位提出的需求,体现了覆盖面广、需求量大、引才层次高的特点。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均提出了招才需求。从设站类型看,302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3883人,占需求总量的64.7%;28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收1113人,占需求总量的18.5%;407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拟招收1007人,占需求总量的16.8%。

  高校、科研院所方面,囊括了全省所有“双一流”高校和中科院在苏的所有科研院所。医院方面,包括了33家大型三甲医院。园区方面,涵盖了全省各类园区68家。企业方面,既囊括了全省所有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还包括了江苏近7成的中国500强企业;既包括大型中央企业的在苏单位,还包括省内大型国有企业,还有近600余家独具特色的民营企业。

  主动延揽国际化高端创新人才

  集聚了一批关键核心领域顶尖人才项目,比如围绕江苏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共有758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3928个需求。围绕会计、经济、金融、人力资源服务、食品安全等现代服务业领域,175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1523个需求。围绕集成电路相关领域,135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953个岗位。围绕生物医药领域,82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814个需求。围绕人工智能领域,65家提出了358个需求。

  此次集中发布的博士后招收信息,对全球高层次人才全部开放,其中专门对外籍博士后抛出“橄榄枝”的不在少数。比如,由院士领衔组建的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是江苏省和南京市共同推进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也是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该实验室此次在低时延确定性网络关键技术研究、新型智能化网络体系架构研究、单光子成像技术研究、超导微波单光子技术研究等9个前瞻性研究领域,一次性提出了170个全球博士后引进需求。

  捧出优惠政策“大礼包”引才

  为体现引才、聚才、用才的诚意和诚心,各博士后设站单位纷纷提出系列硬核优惠政策举措,对顶级人才提供顶级支持、发放顶级“礼包”。

  比如,在薪酬待遇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出的年薪一般在20万元以上,一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出的年薪在30万元以上。其中,苏州大学提出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绩效评估优秀者的年薪高达100万元,绩效评估良好者的年薪为80万元,绩效评估合格者的年薪为60万元。

  在职称评价上,东南大学提出从事博士后研究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申报参加学校副高级职称评审,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在住房、交通等生活保障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不低于35万元的年薪外,还提供面积不小于80㎡博士后公寓一套、每年餐饮补贴6000元、每月交通补贴1000元、出站留所工作可享受65万元安家费。

  现代快报记者现场了解到,除各用人单位提供的优惠待遇外,省级层面还有很多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一是申请进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类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博士后,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引进或出站后留在江苏工作的博士后,可由用人单位或地方财政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享受地方高层次人才政策。

  二是进站博士后除了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资助外,还可申请省资助招收博士后人员计划、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以及各设区市各具特色的博士后支持计划等。对于世界百强名校博士后,开设资助绿色通道。

  三是在站博士后可直接申报副高职称,具有副高职称的可直接申报正高职称。出站博士后在教学、科研等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1年、业绩突出的,可直接申报认定副高或正高职称。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站和出站博士后申报评审或认定高级职称不受单位岗位职数限制。

  四是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创业孵化和转化科技成果。支持在站博士后参与科技镇长团、科技副总,参加人才科技项目对接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