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11轮7球暂列苏宁队内“射手王”,有望冲击中超金靴
埃德尔:我可以踢到38岁
  埃德尔庆祝进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埃德尔(左四)围观大连赛区乒乓球挑战赛 IC photo供图
  埃德尔在比赛中
  IC photo供图

  曾经的他是意甲顶尖球星,还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前锋参加过2016年欧洲杯;现在的他,是江苏苏宁队中特谢拉最好的进攻搭档,也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苏宁队内“射手王”。他是埃德尔。

  11轮联赛7粒进球,埃德尔比目前整个中超射手榜排名第一的选手,也只少进了两个球而已,不是没有希望冲击今年的中超金靴奖。但是埃德尔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说,个人进球不重要,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在他看来,加盟两年多以来,苏宁在不断地提升,踢得越来越成熟。而对于未来,他希望能踢到38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谈进球

  前场三人组默契不断提升

  本赛季中超联赛打到第11轮,埃德尔以7个进球成为江苏苏宁队内“射手王”。放眼整个中超,进球最多的巴坎布进了9个球,在第一阶段比赛还剩下三轮,苏宁基本锁定争冠资格的形势下,埃德尔冲击本赛季的中超金靴不是没有可能。

  埃德尔的7粒进球分布在5场比赛中,其中一个单场制胜球、一个反超进球、一个平局进球,这三球直接为苏宁贡献了7个积分。对于有没有信心争夺本赛季中超金靴的问题,埃德尔表示:“没有考虑过个人的进球数量,对我来说个人进球不重要,球队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几场比赛,埃德尔和特谢拉、桑蒂尼的前场三叉戟组合越来越猛,上一场对阵富力的比赛,三人联手打进三球。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埃德尔与桑蒂尼联手打进五球。在苏宁本赛季的20个进球里,有17粒都来自于前场三叉戟。“我和特谢拉一直都保持着默契,桑蒂尼的到来给了我们更多的帮助,通过每天认真的训练,我们前场三人组的默契不断提升。”埃德尔阐述了三人进球的秘诀。三人联手打进17球,也让他们成为中超赛场上最恐怖的进攻组合。

  谈球队

  现阶段我们只想尽快晋级

  自从2018年加盟苏宁以来,埃德尔在球队已经效力两年多了。在他看来,在主帅奥拉罗尤的带领下,苏宁正在不断提高,“我们在主教练的带领下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球队也在不断提升。”他表示,江苏苏宁踢得越来越成熟了,球队在细节方面也做得越来越好,“就像主教练说的,态度决定比赛,所以必须每天认真训练,才能不断提升。”

  效力苏宁两年多,对于埃德尔个人和球队来说,分别有什么样的愿望?对于这个问题,埃德尔的回答非常现实,“对于我个人来说,球队就是第一位的,现阶段我们只想尽快晋级,争取好的名次。”目前,苏宁排名A组第二,比排名第五的申花多5分,在联赛仅剩下三轮的情况下,苏宁已经基本锁定了A组前四晋级争冠组的资格。至于埃德尔所说的“好名次”,则需要保住A组前二的位置,这样球队才更有可能拿到最终的亚冠名额。

  同时,埃德尔告诉记者,苏宁队中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成长起来,给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球队有着非常好的中国球员,吴曦、李昂、吉翔、谢鹏飞等,我认为所有人都帮助了球队。”到今年,埃德尔效力苏宁就已经三个赛季了,对于中超,埃德尔表示:“中超的水平在不断提升,而且难度远比想象中的要大。”

  谈未来

  当今前锋能踢到38岁

  本赛季至今的11轮中超比赛全部出场,其中7次首发,打进7球,这些数据让很多球迷忘记了埃德尔的33岁“高龄”,苏宁队内,只有米兰达比他的年龄还大。相比较中后卫位置的米兰达,在中前场不断跑动的埃德尔,每场比赛的体能消耗更大。

  以如此“高龄”征战中超且进球效率如此之高,埃德尔的秘诀是什么?“训练!每天坚持训练,积极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从心理上也要准备好迎接每一个赛季密集的赛程和每一场比赛。”埃德尔表示,除了训练,没有任何其他方式能够让球员保持良好的体能和状态。同样的话,米兰达在第10轮打进制胜球后也曾说过,而米兰达刚刚过完自己的36岁生日。看来,老将保持体能的秘诀,唯有训练。

  再过两个月,埃德尔就将迎来自己34岁的生日了,对于他这种依靠速度和技术吃饭的前锋,还能再踢几年?对于这个问题,埃德尔颇为自信,“确实,每年的比赛节奏都更快,需要更好的身体条件去适应,但我认为,当今足球的前锋可以踢到37岁,甚至是38岁。”埃德尔表示,“这需要球员认真训练,积极恢复,同时一定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如果未来不遭遇重大伤病,以埃德尔的自律、决心和意志力,踢到这个年龄完全不是问题。

  场外生活

  喜欢和巴西老乡打乒乓球

  现代快报记者(以下简称现代快报):在大连漫长的封闭期,在赛场下你会做什么来打发时间?

  埃德尔:在房间里看电影,或者和我的朋友们喝咖啡聊天。

  现代快报:私下会与队友一起做一些游戏吗?

  埃德尔:是的,我和米兰达、特谢拉一起玩PS4和乒乓球。

  现代快报:最近与家人是如何沟通的?会不会让孩子从事足球相关工作?

  埃德尔:与家人都是通过手机视频交流。我会尊重儿子的想法,但如果他能够成为足球运动员我会很开心。

  现代快报:除了足球之外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如果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你会从事什么?

  埃德尔:除了足球最喜欢网球和篮球,如果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我想我或许会成为一名飞行员。

  现代快报:谈一谈在南京生活两年多的感受,对中国美食有怎样的了解?

  埃德尔:南京是一座非常好的城市,在这里我感觉到人们的热情以及对足球的喜爱。中国的食物我尝试过,但还是习惯吃意大利菜,在我家附近有很多非常好吃的餐厅,我也经常会去。

  球员资料

  

  姓名:

  埃德尔

  国籍:

  意大利

  位置:

  前锋

  出生日期:

  1986年11月15日

  数据:

  效力于江苏苏宁两年多出战52场打进30球,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26场打进6球,在意甲联赛出战245场打进60球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