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南京开展地震灾情信息员培训演练
  培训现场
  南京市地震局供图

 快报讯(记者 阿里亚)为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现场处置等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员业务技能,9月15日,南京市地震局举办“南京市2020年地震灾情信息员培训及演练”活动。南京市地震局、江北新区应急局、各区应急局(地震办)分管领导和灾情管理工作人员及各镇街安全工作人员等共280余人参加培训。

  地震灾害信息员是指从事地震灾害信息的收集、传递、整理、分析、发布等工作的人员,他们是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的关键力量。在接到重要灾害警报时,地震灾害信息员协助有关部门组织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针对出现的地震灾情,他们要及时上报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情况。此外,地震灾害信息员还要开展灾害救助,协助做好转移安置、应急救助和恢复重建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地震灾害介绍、地震救援情况、地震灾情信息速报、地震来时的应对方法等内容,由江苏省地震局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利用江苏省地震局12322地震灾情速报系统、南京市地震应急决策指挥平台以及地震灾情速报手机App开展地震灾情速报演练。

  南京市自2007年建立市级层面地震灾情信息速报网络以来,市地震局根据灾情速报人员调整、南京市地震灾情速报系统的不断升级更新以及江苏省地震局“12322地震灾情速报系统”的建立,每年坚持对市级层面地震灾情信息员开展地震灾情速报等业务培训和演练活动,以巩固和完善地震灾情信息网络建设,增强地震灾情信息速报能力。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开展13次地震灾情信息员培训及演练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