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68岁保安跳河救起轻生少女
他是个老党员,当过7年兵
  救人的宋寿华
  红圈中女孩准备跳河轻生 通讯员供图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梅绒绒)看到有人跳河,年近七旬的保安没有犹豫,果断跳河将人救起。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境内,一位小区保安勇救轻生少女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9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正积极为救人保安申报见义勇为。

  事情发生在9月9日早上6时40分左右。“我当时就在小区的门岗里,正好面朝桥。”宋寿华是盐都某小区的保安,和同事在值班时,他看到桥栏杆中央站着一名女学生,“她不停地往桥中间移动,怀疑要跳河了,我放下手机,赶紧跑了过去。”

  “我朝她喊,不要站在桥护栏外面,太危险了!”谁知道,宋寿华的话音刚落,小女孩手一松向河中央跳了下去,老宋见状,立即向河边跑,同事老王紧随其后。

  老宋衣服来不及脱就跳到河里,向河中间游去。“已经看不到她人了,只看到漂在河面的校服。”于是,老宋一把抓住小女孩的校服向河边游,使劲将她的头往河面上抬,在岸边同事的帮助下,很快将小女孩拉上了岸。

  随后,老宋和同事又将女孩带到门房,打开空调暖风,帮她吹干衣服,还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小女孩一声不吭,我就让同事报警求助。”

  盐都区盐渎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询问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并耐心与小女孩沟通,可小女孩仍不肯说话。民警通过女孩身上的校服,经过一番周折,联系到孩子的妈妈和爷爷,得知小女孩今年16岁,就住在附近小区,平常性格孤僻,因故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之后,民警对小女孩的行为进行了耐心劝导,并叮嘱其妈妈和爷爷,平常多关心孩子。

  “我68岁了,是老党员,也会游泳,年轻的时候在部队里当过7年兵,当时没多想,就是一种本能反应。”宋寿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