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温落幕!明起全省集体跌破30℃

  快报讯(记者 徐岑)天气真的要凉快啦!9月11日起江苏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降至30℃及以下。这次可不是简单的凉快两天,而是彻底从夏季向秋季转变。除了沿江苏南局部地区偶尔会触碰30℃的天花板,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很难再上“3”字头。此外,最低气温也逐渐向20℃以下下探。

  9月9日,江苏依然是热辣的一天。已经进入白露节气了,还要热多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9月10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1日到12日全省以多云到阴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合击下,10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率先降至25℃左右,沿江苏南地区最高30℃到31℃。到11日全省基本降至30℃及以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最高28℃左右,其他地区最高26℃到27℃。江苏气象预报,11日以后的未来一周,江苏的小伙伴们都可以过30℃以下平平淡淡的生活了。除了沿江苏南局部地区偶尔最高气温会达到30℃左右,大部分地区终于要凉快了。此外,最低气温也会频繁出现“1”字头。未来三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都只有18℃到19℃左右。

  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降至22℃以下,是入秋的标准。当前最高气温已经降至30℃及以下。从未来一周的气温情况来看,淮北地区比沿江苏南还要更凉快一点,可能更接近秋天的脚步。从常年来看,南京等地的平均入秋日为9月22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全市多云到阴,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雨,偏东风3级左右,22~31℃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22~30℃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21~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