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吃龙虾后呼吸困难
原来是过敏了

  快报讯 (通讯员 王苏丹 张诗蕴 记者 任红娟) 近日,一个小伙子因咽喉部疼痛及发紧、呼吸困难,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就诊。小伙子告诉急诊医生,自己儿时曾因吃虾过敏,后来一直没敢再吃。当天非常想吃龙虾,想尝试一下,在吃龙虾前,还特意在药店买了抗过敏药并吃了两颗,但没想到,刚吃两只龙虾就发生过敏了,他立即冲到了医院。后来进行抗过敏、雾化等治疗后,他感觉症状有所缓解,呼吸稍微好一些,面部皮肤也没有来时那么红了。

  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江浩介绍,吃小龙虾过敏会出现皮肤瘙痒、皮疹、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过敏性哮喘等症状。

  一旦发现过敏,如果过敏症状不重,只是皮肤有轻微的瘙痒,停止吃虾并不再轻易食用易致过敏的食物,过敏症状一般就随之消失。如果过敏症状较重,伴随呼吸困难、皮肤红肿等症状,一定要及时至医院就诊,特别是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江浩提醒,过敏体质的人,饮食上少食性味甘厚、温热、辛辣的食品,如酒、狗肉、鸡肉、羊肉、虾、南瓜、韭菜、辣椒、咖啡、浓茶、巧克力等,多吃益气固表的食物,如糙米和蔬菜、水果等,它们可以提供优质红细胞,又不担心异体蛋白进入血液。

  患病期间尽量远离含酒精的饮品。保证充足的休息,作息时间要正常,一旦生活节奏错乱,就很容易复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