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蛀牙久拖不治危害大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蛀牙久拖不治危害大

  快报讯(通讯员 成琳 魏敏 吴梦羽 记者 任红娟)“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杨卫东提醒,患者如果发现有蛀牙,不痛并不表示不需要治疗,久拖不治,一旦龋洞形成后,只有借助牙体修复的方法了。

  杨卫东介绍,蛀牙又称龋齿,一种是容易发现的,一种是不容易发现的。容易发现的一般是静止龋或者慢性龋,它通常呈黑色,这种龋坏的速度比较慢。而不容易发现的急性龋,它通常呈白色或者米黄色,这种龋坏速度异常快。

  蛀牙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杨卫东说,龋齿刚发生时,它不一定是黑色的,有可能是米黄色的,如果没有引起患者的重视,它会继续发展下去,破坏牙釉质,这个时候患者感觉不到疼痛,只要补个牙就可以解决。如果你不重视,等牙齿感觉到敏感、酸痛的时候,龋坏已经破坏了你的牙本质,这个时候赶紧治疗还能保住牙神经。

  “还是不重视的话,一旦出现牙疼的时候,龋坏可能破坏了你的牙髓,需要抽掉神经,就要进行根管治疗了。”他表示。

  补牙后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杨卫东建议,一般补牙后需要先让它适应1~2天,再正常使用。另外,补牙后如果出现轻微的疼痛,先不要着急,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之前蛀得比较深,出现了牙齿敏感,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如果出现疼痛持续扩大或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复诊检查治疗。如果你的蛀牙情况比较严重,进行了根管治疗,那还要按医师约定的时间及时复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