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未来三天持续晴好,早晚凉白天热
每天都是蓝天白云刷屏,相对湿度较低,适合晾晒

  快报讯(记者 徐岑)持续晴好,9月第一个双休日也阳光满满。全省最高气温起伏不大,基本在30℃到31℃左右。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别,且强度超过9号台风,成为今年以来的“风王”。5日开始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最近这段时间,在台风“美莎克”和“海神”的接连冲击下,副热带高压也不再“任性”,江苏全省暂别35℃以上的高温。南京持续晴好模式,每天都是蓝天白云刷屏。由于相对湿度较低,户外也没有那么闷热了,反而有些晒热。江苏气象统计,4日午后全省气温都在30℃以上。西南部地区气温稍高,在34℃以上,宜兴达34.8℃。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晾晒,对秋熟作物的生长也非常有利。与盛夏时节不同的是,早晚气温明显走低,夜间20℃左右的温度,睡觉还是非常舒服的。

  未来三天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20℃左右,6日东部地区最低18℃,其他地区19℃到20℃。最高气温基本在30℃到32℃左右。阳光直射下,还是很热的,提醒大家做好防晒。

  进入9月,秋台风也活跃起来。9月到11月生成的台风被称作“秋台风”。第10号台风“海神”就是今年首个秋台风。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日早晨,“海神”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4时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达58米/秒,强度已经超越9号台风“美莎克”的巅峰强度,成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今年以来的风王 。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5日开始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秋天的台风虽然不如夏天那么多,但威力和影响不容小觑。进入秋天,太阳直射点南移,导致海水偏暖,这意味着海水提供给台风的能量更多,台风也更强。此外,秋台风来袭时,还容易碰到冷空气,“强强对决”下容易产生强对流运动,从而出现更大的风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22℃~33℃

  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20℃~32℃

  后天 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20℃~3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