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铁路将迎出行高峰
国庆当天火车票,南京往这些方向紧俏
  “十一”当天,南京至西安车票售罄
  12306手机App截图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9月2日,国庆、中秋火车票开售。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重合”,将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其中,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将是客流集中出行时段,火车票也相应较为抢手。建议有计划出行的小伙伴,尽早购票。

  

  通讯员 段利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南京出发多趟线路车票紧俏

  今年的中秋节正好在10月1日,与国庆节同一天。两节合并,国庆中秋一共放假8天,即10月1日至8日。按照传统习俗,中秋节晚上,一家人要吃团圆饭,这样一来,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铁路部门将迎来客流出行高峰。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9月2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已经可以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截至9月2日11:00,12306网站显示,从南京出发,前往杭州、上海、成都、西安、长沙、北京、哈尔滨等方向的火车票,均呈现紧张态势。其中,10月1日南京至西安的26趟列车中,高铁动车票已经售罄,仅有Z86剩余少量卧铺票;南京至成都的11趟列车中,仅有G1886这一趟高铁剩余少量二等座车票;南京到杭州的117趟列车中,仅G7313、G7505、G7643等19趟列车剩余少量余票,其余98趟列车已经售罄。

  18:00,12306网站显示,10月1日南京到西安的G1936有了4张余票;南京至成都的D2255也出现两张商务座余票。

  没抢到票的,可以这样出行

  没能在第一时间抢到心仪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尝试以下几种出行方式:

  一是接续换乘。比如,买不到南京到西安的直达火车票,可以在12306App车次页面最下方点击“中转”,系统会自动提供最优的接续换乘方式。南京到西安可以在合肥中转。

  二是买长坐短。比如,买不到南京到重庆的火车票,可以尝试购买南京到成都的火车票,然后在重庆下车;也可以尝试购买上海到重庆的火车票,中途在南京上车。

  三是错峰出行。9月30日、10月1日是出行高峰,10月7日、8日是返程高峰。时间宽裕的旅客可以选择10月2日至6日期间出行,避开客流高峰,车票也相对好买一些。

  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铁路部门将动态关注车票预售情况,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最大程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增开列车情况。

  相关新闻

  国庆中秋汽车票开售

  南京多个平台可购买

  快报讯(通讯员 李昂 记者 李娜)中秋国庆8天长假即将到来,出行的车票买了吗?9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全面开启中秋、国庆汽车票预售。已经安排好出行计划的市民,可通过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畅途网等多种方式购买假日出行的车票,无需更换纸质车票,凭二代身份证、订单详情等即可进站检票乘车。

  本次假日运输,探亲流、旅游流和部分学生流等多种客流将高度叠加,客流方向以淮安、宿迁、扬州等省内苏北地区及滁州、宿州等安徽方向为主,其他省外客流也将启动。客流主要集中在9月30日,预计9月29日下午假日客流将启动。9月30日和10月1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10月7日和8日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高峰。

  南京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乘车请携带好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色码”,配合体温检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