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秋水共长天一色!
去紫金山迎接秋天吧
  藏在荷叶间的水鸟
  体育公园大草坪
  体育公园“网红树”
  扫码看视频

  8月22日23时45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这个时节暑气将会渐散,天上的云彩也越发飘逸自如。在南京市区遥望,紫金山与玄武湖“牵手”,天高云淡,山水相依。在晚霞的映衬下,变幻出绚丽的天际线。

  站在高处俯瞰,秋水仿佛一面面镜子,将天光云影、山峰林海倒映其中。琵琶湖边,600多年的城墙为周遭赋上了古朴幽静。灵谷寺景区,满目苍翠的紫楠,还在诉说夏日的繁盛。漫步体育公园,大片的草坪舒缓延伸到湖畔,自然和谐。不知何时开始走红的梧桐树下,人们打卡的身影络绎不绝。白天,蓝天白云为网红树装上飞翔的翅膀;傍晚,情侣们席地而坐,静看夕阳西下。

  前湖附近,一墙一墙的橙红仍旧鲜艳热烈。小漏斗状的凌霄花,能从6月一直开到10月。燕雀湖四周被一丛丛水生植物簇拥,火红的美人蕉和纯白的慈姑花相互映衬,带来一丝清凉。伴着阵阵莲香,黑水鸡三三两两游弋,尖尖的嘴啄食水草,不时游到荷盘底下乘凉。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一起去紫金山出游迎秋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文 赵杰/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