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江苏胰腺联盟南京明基医院分中心成立

  快报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刘峻)8月12日下午,江苏胰腺联盟南京明基医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第二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中心专家团队、南京明基医院的院领导及普外部医护代表近100人出席揭牌仪式。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外科专业组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胰腺专业组之一,历经马允平教授、杜竞辉教授、刘训良教授、苗毅教授的领导,胰腺外科学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2014年,苗毅教授开拓创新,在原有胰腺外科基础上创立了胰腺中心,学科整合了胰腺外科、重症监护、消化内镜、肿瘤学、影像学、病理学等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为胰腺疾病患者提供包括手术、内镜、介入、药物在内的多种诊疗手段一站式服务,开创了以疾病为中心的全新实时多学科(Real-time MDT)诊疗模式,手术量和质量稳居世界前列。

  南京明基医院院长于振坤首先致开幕词,于院长对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专家团队及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于院长表示,江苏胰腺联盟南京明基医院分中心的建立,对我院外科的发展有着很重大的意义,也标志着医院在临床医疗技术新征程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南京明基医院将以此次江苏胰腺联盟分中心揭牌为契机,依托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实力,提升影响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周边地区的患者,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苗毅教授对南京明基医院的综合实力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南京明基医院肝胆胰外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苗教授介绍,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中心目前是国际胰腺学术组织ISGPS(国际胰腺外科组)的中国唯一成员单位,也是国内唯一参加IAP(国际胰腺疾病协会)/APA(美国胰腺病协会)/JPA(日本胰腺病协会)/EPC(欧洲胰腺俱乐部)的慢性胰腺炎诊治指南编写的单位。中心目前已经和德国海德堡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家国际知名胰腺中心建立了长期广泛密切的交流合作。同时中心也是英国皇家外科学院和英国爱丁堡外科学院认证的培训基地。胰腺中心秉承“为患者服务,为临床服务”的宗旨,专注于胰腺疾病相关工作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科研经验,江苏胰腺联盟南京明基医院分中心成立后,两院间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提升外科疾病的诊疗水平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