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王府花园垃圾分类完成撤桶建站
  王府花园新建的垃圾分类收集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摄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今年11月份开始,南京将正式迎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如何在老旧小区推进这项工作,朝天宫街道走出了自己的路子。

  王府花园始建于1992年,现有住户198户,因房龄较老,垃圾一直未做分类投放。王府花园是朝天宫街道首批垃圾撤桶并点的小区。经过4个月运行,如今小区里干净整洁,一改之前垃圾桶摆放零散的脏乱差情况。

  王府花园业委会主任许静介绍:“在垃圾房选址问题上,街道对小区业主给予充分尊重。有小部分业主出于个人原因对街道选择的位置不满意,导致垃圾分类推进不下去。不仅街道着急,大部分业主也着急。业委会先后开了几次会,上门对这部分业主进行再动员、耐心讲解。同时组织业主们到江宁、栖霞等已实施撤桶建站的小区参观。最终争取到所有人的支持,一致同意就定在街道选定的位置。”

  有了业主和街道的相互理解和支持,王府花园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也顺利开展起来。记者从朝天宫街道了解到,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居民不理解、垃圾点选址等都是容易产生矛盾的地方。街道也想了很多办法,没有物业的,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挨个做工作;有物业的,依靠业委会做通居民工作。

  目前,朝天宫街道已经 6个小区开始了垃圾分类先行先试,今年总共要完成60个小区74个垃圾分类设施提升改造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