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离乡20多年后归故里
热心乡邻给他建新家

  8月10日下午,大雨滂沱,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阳东村26组的施老汉,看着村委成员刚刚给他铺好的新床铺,满怀感激之情。记者了解到,施老汉离乡多年漂泊流浪,如今想落叶归根却没有了家。村委会不但给他解决了住处,还置办了一套家用物品,让他有了一个可以安享晚年的新家。

  

  严君臣 刘思培 张陆翔

  今年64岁的施老汉一直单身,20余年来,他在江西一些地方流浪,以捡废品为生。前段日子,他从江西回到了村里,然而,家里的房子几十年没有居住,年久失修,已经无法再住了。连日来风雨飘摇,着实让人担心。

  网格员立刻将此情况向村党总支书记孙运勇作了汇报,随即孙运勇召集所有村干部,一起商讨如何安置施老汉。目前正是高温季节,风雨天气颇多,给施老汉解决住的问题迫在眉睫,经大家讨论决定,老村部租房的人正好搬走了,房子空了出来,可以将施老汉安置在里面。

  8月9日上午,村干部们早早地来到施老汉家,准备为其搬家。邻居樊先生开来自己的电瓶三轮车,协助搬运东西。搬家的热闹场面引来了左邻右舍,大家见到这阵势,纷纷加入到搬家的行列,自发将施老汉的新住处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施老汉常年在外,家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村里的干部有的从自己家里拿来了被褥、凉席等床上用品,有的自掏腰包为其添置了电磁炉、风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免费安装了新水池、检修电路,一行人搬东西的搬东西,安装的安装,调试的调试,忙得热火朝天,通过大家半天的忙碌,一个焕然一新、充满温馨的家便布置好了。

  施老汉满怀感激地说,以前难得一年回来一次,都是来去匆匆,家里的空房子已经快要倒塌了。没想到村委会和热情的老乡们给了他一个新家,让他非常感动。

  针对施老汉以后的生活,孙运勇表示,村委会将通过精准识别,完善相关救助通道,列入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同时,办理低保、落实五保政策,并视情帮他实行生产自救,彻底解决好他的生活问题,使其安心地在村里待了下来,安度晚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