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未来三天“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江苏发布烧烤预警地图
37℃高温来点火,看你家烤到几分熟
  江苏烧烤预警地图 图片来自@江苏气象

  快报讯(记者 徐岑)8月12日,已经很热了?未来三天,高温强度和范围还要逐渐增大!这不,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烧烤预警地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13日,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36℃到37℃,其他地区最高34℃到35℃。而到了15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6℃到37℃。高温霸屏,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8月12日,南京以晴好开场,上午8时,全市气温就已经30℃左右,似乎预示着连续的晴热高温即将开始。午后随着云系增多,天空一度阴沉,最高气温定格在33℃左右。不过,南部其他地区高温依旧在线。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亮起高温预警信号,最高温在37℃边缘试探,吴江以36.6℃拿下全省第一。

  12日的高温成绩单,达线的城市不多,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副高稳定控制在江苏,全省高温强度和范围将逐渐增大,气温一步一步往上爬。其中,13日苏南地区最高温36℃到37℃,其他地区34℃到35℃;1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36℃到37℃,其他地区35℃左右;15日全省集体升至36℃到37℃。烧烤模式开启,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一年一度的“烧烤预警”,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注意防范午后热对流引发的强对流天气。

  虽然天气越来越热,但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这两年已经退出全国火炉城市排行榜的前列。根据中国天气网的大数据统计,2000年至2019年夏季省会级城市的高温日数排行榜,排名前十的城市已经没有南京。其中,热得比较“突出”的是重庆、福州、杭州、长沙,当之无愧的“炎热四杰”。

  炎热分为干热和湿热两种。高温叠加高湿度,就成了让人难以忍受的“桑拿天”。中国天气网以气温35℃、相对湿度50%作为标准,对省会级城市进行了一个盘点,发现长江中下游以及华南一带的夏天非常难熬。2000年至2019年夏季(6月至8月)统计显示,合肥、武汉、福州、海口为我国“焖蒸感”最强的四个省会级城市。南京高温高湿日数在80天,勉强挤进前十。不过在暴雨日数排行榜上,南京以67天排名第3。看来南京退出火炉城市,与暴雨多也不无关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6℃~35℃

  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27℃~36℃

  后天 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27℃~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