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这些“神仙菜场”
买菜扫码看产地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杜雪迎 记者 徐岑)买菜扫码就能看到产地,菜场门口就能看到检测结果。8月12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对多家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还没进入建邺区坤晨新安市场,先看到市场门口电子屏上动态展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信息。屏幕上还展示了摊位号、经营者、抽样品种等信息。每天来买菜的市民可以一眼看到整个菜场的农产品快检情况。如果还不放心,买完菜可以到农产品检测中心进行免费快检。每个摊位上都悬挂着一块电子屏幕,展示摊户的身份信息、营业执照、食品经营安全承诺书,以及当天的蔬菜价格。付款时扫描二维码,市民可以查看所买摊位的农产品检测结果、合格证,还能看到蔬菜产自哪里,来自哪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就是“农产品电子信息化溯源系统”。据介绍,目前系统已在全市152家农贸市场推广使用。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徐娟娟告诉记者,以前市民常常担心买到过期的散装食品,而现在他们要求所有散装食品也要有标签。“通过规范标签,标明生产日期、产地、相关合格证,让市民买得放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