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本月江苏臭氧防控形势严峻
大气污染防治定下这些工作重点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8月5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通报了全省最新空气质量状况,并对8月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至8月2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1%;优良天数比率为80.8%,同比上升14.0个百分点,均暂达改善目标要求。13个设区市PM2.5及优良天数比率均暂达改善目标要求。按全年PM2.5浓度达4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达77.3%的目标要求,剩余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需不超过4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需不低于72.8%。

  上周,全省开展VOCs执法检查2045人次,检查企业1006厂次,突出问题11个,立案处罚44件;查封扣押4件,限产停产1件,关停取缔2家。上周,第一、二、三、四专员办对往期简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抽查交办问题38项,已完成整改25项,大部分问题均在整改推进中。其中,抽查整改率较高的南京、扬州,整改率均为100%,整改率较低的南通市、连云港市,整改率仅为40%、46%。

  根据省监测中心预报,8月3日~9日,臭氧超标风险略微增加。据悉,8月江苏处于高压天气控制,高温、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消除,臭氧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夏季臭氧浓度持续削减,优良率持续提升,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设区市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本地臭氧污染防治方案相关要求,对涉 VOCs 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差异化管控措施和错峰生产,加强面源管控,减少区域输送;

  二是抓住重点区域。重点检查VOCs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强化道路保洁,在重点管控区增加洒水频次,条件允许下雾炮车实施不间断作业;

  三是组织第三方支撑团队形成“事前预判—事中跟踪—事后评估”的工作模式,在国控点周边和涉VOCs重点企业周边开展监测,排查解决高值区污染问题。请各专员办跟踪往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