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算命的说大蒜能治肝病
这个大叔扛走人家两大袋
  公共视频拍到的肖某偷大蒜过程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爱卿 杨金鑫 记者 姜振军)“谢谢你们及时破案,虽然只有两袋大蒜,但让我们很感动!”7月31日上午,盐城大丰区公安局南阳派出所接到了村民袁某打来的感谢电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村民丢失的虽然只是两袋大蒜,但派出所民警没有“算了”,经过几天的调查取证,终于抓住了偷蒜贼。

  7月12日,盐城大丰村民袁某来到南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仓库门口的两大袋大蒜被人偷走了。“现场没有可疑迹象,询问周边群众也没有线索,这个案情简单、案值不大的盗窃案件似乎没有切入点。”听民警分析案件后,袁先生留下句“算了”开着电瓶车扬长而去。

  “就两袋大蒜头,报警有什么用?”这句话深深刺激了南阳派出所的工作人员。

  接下来的几天里,新调来的所长朱长斌茶饭不思,整天带着民警下社区走访,所里的同志表示不解,这么小案值的案件,花这么大功夫,值得吗?面对这样的议论,朱长斌说道:“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派出所立在这就是为了保一方平安,不能砸了自己招牌,这么小的案件都破不了,还想破大案?”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天的走访,南阳派出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结合大数据,迅速锁定了嫌疑对象——隔壁村50多岁的肖某。经过多次的踩点摸排,7月23日晚,南阳派出所在肖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询问,肖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经过,表示认罪认罚。肖某解释,在2018年患上肝病后,听算命先生说,吃大蒜可以杀菌消毒,治疗肝病,因为家中没有种大蒜,他就动起了歪心思,见到别人家门口的大蒜头就直接搬上车偷走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