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35℃+ 今明两天继续开启
“烧烤模式”
不过,4号台风“黑格比”要来了

  告别多雨的7月,8月的第一天就气势汹汹地带着高温来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全省多地连续三天持续35℃+。8月1日的最高气温也定格在37.2℃,刷新入夏新高。此外,台风也进入活跃季。8月1日下午,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中央气象台也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江苏高温黄色预警,溧阳昨最高37.2℃

  8月的第一天,烧烤模式开启了!在副高的影响下,江苏大部分地区天空碧蓝碧蓝的,颜值高能见度也高。但是与此同时,气温也非常火爆。上午8时,南京实时温度已经超过30℃。11时,溧阳和宜兴率先突破35℃,领跑全省。

  这个天出门就是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上午9时22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地区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到36℃。

  各地高温预警也纷纷登场,一天之内全省高温预警超过50条。南京发布入夏后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溧阳市气象台还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37℃以上。

  高温也不负众望,8月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南京全市突破35℃,高淳最高36.7℃。全省最高气温则出现在溧阳,为37.2℃。

  气温一出手,就这么火爆。有小伙伴表示:难道是为了挽回火炉的颜面?南京气象也调侃:高温也许会在7月交白卷,但一定不会缺席8月。

  今明高温继续,4日全省大部有雨

  8月1日的高温只是开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气温持续火热。根据预报,8月2日到3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5℃。3日西部地区最高可达36℃到37℃。

  高温时,午后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下雨的时候,期盼着晴天,但是真的天晴了,气温飙升,又想着来点雨降降温。8月4日,江苏全省就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降水影响,气温也稍减火力。4日西部地区最高34℃左右,其他地区31℃到32℃。

  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防范午后局地雷阵雨。1日下午,淮安、盐城、扬州、镇江等地迎来短时强降水。南京发布雷暴黄色预警,淮安发布雷暴橙色预警。刚刚还是蓝天白云,接着就是哗啦啦的雨水,实在让人措手不及。大家外出最好带着伞,晴雨两用。

  3号台风已生成,4号台风“黑格比”也要来了

  进入8月,除了高温,台风也安排上了。今年刚出现1949年以来首个无台风7月,结果8月1日第3号台风“森拉克”就生成了。

  中央气象台发布,8月1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完成了从热带低压到热带风暴的“蜕变”,成功晋级为3号台风。“森拉克”的名字来源于密克罗尼西亚,代表着传说中的女神。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台风“森拉克”于1日15时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17时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日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此外,1日下午台湾岛东南洋面有热带低压发展,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990公里的洋面上。根据预报,这个低压中心已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这个台风可能会对华东地区带来影响,小伙伴们要注意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7℃~36℃

  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27℃~36℃

  后天 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7℃~3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