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第十届江苏书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稚嫩童声动情朗诵
  获奖选手宋沅夏
  现代快报 +/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我和我的祖国”全省中小学生朗读大赛圆满落幕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 张然)《诗意中国》《孤岛上的哨兵》《祖国到底是什么》……当这些或诗意或激昂的文字被稚嫩的童声诵读出来,在场的观众都被感染了。7月27日上午,2020年度“我和我的祖国”江苏省中小学生朗读大赛总决赛在第十届江苏书展现场举行,引来许多读者围观。

  据悉,本届赛事于“4·23读书日”正式启动,全省小学、中学阶段的报名参赛选手近5000组。经过全省150多场的海选与地区复赛,总票数近100万人次,确定60组选手进入决赛。为了更好地呈现本次赛事,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凤凰读书会、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全力组织好此次大赛。同时邀请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南京图书馆、省中小学阅读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共同打造全省中小学生阅读与交流的平台。

  第十届江苏书展期间,场馆内举办了六场比赛,最终20组选手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中、小学组特、一、二、三等奖分别揭晓,宋沅夏斩获小学组的特等奖,来自淮安的李舒涵获得中学组特等奖。

  活动最后,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处处长曹阳,省出版物审读中心主任徐伟,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广电报社社长朱益寰,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理事长王建萍,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俊俊,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晓亚,作为现场嘉宾为获奖的小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