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夫子庙步行街
跻身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南京夫子庙夜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张瑜)7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5条步行街成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与夫子庙步行街同时晋升首批“国家梯队”步行街的还有4条,分别是杭州湖滨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和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从2018年底起,商务部在11个城市开展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累计改造商业体80多万平方米,引进知名品牌900多个,新增旗舰店、首店80余家,11条步行街均实现5G信号覆盖。同时,创新“众管共治”的街区管理机制,实施“小额争议先行赔付”“无理由退货”等举措,步行街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不断优化。2019年,11条步行街总客流量和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2.6%和17%。

  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将南京夫子庙、杭州湖滨路、重庆解放碑、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大唐不夜城等5条步行街确认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作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的夫子庙步行街,交出的“成绩单”也很亮眼。现代快报记者获悉,2019年,夫子庙步行街客流量达54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4%;街区营业收入达58.5亿元,同比增长14.9%;街区平效达1.16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