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泰兴农业园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7月5日,泰州泰兴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三届绿色水果采摘节启动。当天,共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个项目签约,这是园区创办以来一次性开工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项目大会战”。

  

  孙刚 杨俊 尹有文

  当天签约的四个重大项目为:江苏融港良种猪繁育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农业科学畜牧研究所合作的苏紫猪扩繁项目;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与元竹镇人民政府合作的生猪洗消中心项目;江西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与江苏海泰畜牧有限公司合作的生猪养殖项目;正大集团淮安公司与江苏弘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生猪养殖项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泰兴市率先创成了全省第一批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希望泰兴市持续加强政策财政支持,推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林果等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农机社会化体系建设、新型农机人才培养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用农机化发展的新成果强力支撑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近年来,泰兴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与省农科院、南农大、扬州大学等科研院校的战略合作,聚焦项目开发,深化结构调整,生猪养殖、有机蔬菜、高档水果等产业初具规模、特色彰显。

  目前,“一中心三展厅”已全面竣工、投入运营,种苗繁育、农旅融合展厅开局良好,车厘子、大樱桃等精品水果试种成功,生产设施提档升级同步跟进,新建玻璃智能温室35000平方米,更新升级园区大棚2000余亩。打造党建扶贫基地1个,设立果蔬种植扶贫基地5个、果蔬分拣扶贫车间2个,创造就业岗位3600多个,带动低收入户年均增收近1.2万元。今年4月园区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随后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种猪扩繁增量、生猪产业化、生猪洗消中心、科技管理服务、高档蔬果采摘以及订单农业、党建扶贫、联农富农、冷藏保鲜等1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亿元。

  据了解,这是园区创办以来一次性开工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项目大会战”。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将进一步完善泰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产业体系和功能配置,提增园区的科技研发、示范推广和辐射带动能力。

  相关报道

  “农机田头展”开到泰兴

  7月5日上午,“省果园生产机械田间推广日和国家农机田头展江苏站——果园机械走进泰兴烨佳梨园”活动在泰州泰兴市烨佳梨园举行。来自全国的30多家农机生产企业90多个品目的现代农业机械展示了新技术。现场除了喷雾机、开沟机、除草机、粉碎机、植保机等果园常用机械,还出现了多旋翼烟雾无人机、慧种田数字农业服务平台及巡田无人机等高科技新果园机械,机械种类覆盖了果园生产的全过程。

  据了解,泰兴市烨佳梨园是江苏省标准化示范园,江苏农科院、江苏省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常年在这里开展农业机械的研发,30多种果树机械常规使用,基本上实现了果树生产的全程机械化。孙刚 杨俊 尹有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