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2020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加油吧,乘风破浪的00后们
江苏13位抗疫英雄助力高考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人们的生活节奏,江苏2820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战疫一线,多个高校科研团队也以科技助力抗疫。

  2020年的高考与往年不太一样——延期一个月,进考场先测温。7月7日,江苏34.8万高考生即将奔赴考场,现代快报特别推出“抗疫英雄助力高考生”融媒体行动,携手13位江苏抗疫英雄,为2020届高三生助阵:加油吧,乘风破浪的00后们!祝你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圆梦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 侯天卉 邓雯婷

  暖心

  振奋

  6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给学子们送祝福

  “今年高考的同学们,你们辛苦了。复习和迎考都遇到不少困难,但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考验。愿你们用平常心、勇气和意志,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这场考试,迎接新的人生。”7月3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很暖心。

  2月11日,经历过2003年非典阻击战的“沙场老将”鲁翔再次披挂上阵,带领江苏362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黄石。据他介绍,江苏援湖北的2820名医护人员中,有600多名南京医科大学的校友。“作为一名老医生,作为一名老教师,我祝愿每一位亲爱的同学在高考中一切顺利。磨练意志、突破自我,发挥应有水平。我在南京医科大学等着你们。”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副领队、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英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成员潘纯;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药)呼吸科主任中医师,第三批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长史锁芳;南京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一队领队于成功;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苏州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锐,这5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也为高考生送祝福。

  振奋

  7位教授以科技助力抗疫

  邀学子加入科研团队

  找到对付病毒的药物、疫苗,是抗疫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药科大学启动12项应急专项科研项目。其中,由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带领的科研团队成功解决了抗新冠肺炎疫情新药瑞德西韦合成的卡脖子问题。“此次疫情,人们更加认识到医疗水平、药物研发水平的重要性。”李志裕说,“中国药科大学一直致力于药物研发和人才培养,古剂改良,新药求精,存心以仁,任事以诚,中国的药学研究,需要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

  2月22日,武汉市环保局向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风贺教授发出征询,问他是否愿意以“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置车”研发团队的身份,紧急驰援武汉,决战火神山。“去!我肯定要去!”王风贺二话没说,踏上逆行武汉的道路。“十年磨一剑,这是我们团队历经10年研发出的第三代焚烧车。能有机会用技术报国,我们义不容辞,也欢迎青年学子加入我们。”

  疫情期间,南京农业大学依托高空卫星遥感、低空无人机和地面传感网设备,共同架设“天眼地网”,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实时获取农情大数据,为疫情下的农业生产提供精准服务。“欢迎青年学子加入我们,一起实现‘藏粮于技’。”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寄语高考生。

  今年3月,南工大膜科所科研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开发了纳米纤维膜,并应用到高性能“膜法口罩”的生产中,有效缓解市场熔喷布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欢迎大家加入我们团队,开发绿色创新材料,一起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仲兆祥说。

  此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教授赵洪涌、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施国庆、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隋修宝也纷纷为高考生送祝福:“祝你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加油吧,乘风破浪的00后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