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整牙竟要打钉子
能不打吗?

  快报讯(通讯员 成琳 魏敏 吴梦羽 记者 任红娟)“口腔正畸医生竟然说我要打钉子,能不打吗?”很多人牙齿矫正一听到要打骨钉,第一反应就是“整个牙为啥还要在骨头上打钉子?一定很疼!”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李煌表示,大家不要谈“钉”色变,骨钉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有很重要的作用。

  种植支抗 (俗称骨钉),是植入牙槽骨的临时性支抗装置,材质主要有不锈钢及钛合金两种,常用的支抗钉直径只有1.2至2毫米,长度为6、8、10、12mm不等,目的是控制不需要的牙齿移动。

  骨钉通过植入在牙槽骨中与骨产生的机械嵌合力量,可以作为一种绝对支抗来控制牙齿的移动。它不仅简化了正畸治疗的力学机制,同时由于它体积小,不需患者自行佩戴,相比于传统的口外弓、Nance托等支抗装置更为舒适,使得对严重错牙合畸形患者的治疗取得更加完美的结果成为可能。

  “不是所有人矫正都要打骨钉。”李煌说,骨钉是帮助医生控制牙齿移动的装置,对于一些病人的牙齿移动控制较为困难时,才使用骨钉。

  关于病人担心的疼痛,李煌介绍,植入过程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一般如果有隐痛不适也会在1周内逐渐减轻至感觉不到。“直到牙齿移动到位不需要它了,复诊时就可以取出了。”她说,不用打麻药,也不会有疼痛。取出来后,牙龈上会有一个很小的伤口,2-3天表面的黏膜就会覆盖住伤口,里面的骨头会慢慢长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