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福彩·爱基金为困难家庭送上万元爱心款

  “爷爷,你不要哭!爷爷,你会不会不要我?”在城内一处旧住宅里,7岁的小怡时不时会揪住爷爷的衣服,紧张地发问。儿子欠下赌债,家庭发生变故,老伴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而辞世。如今,剩下小怡、弟弟和爷爷三个人一起生活,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福彩·爱基金”日前派出爱心大使32020115福彩销售员鲍媛为这户家庭送上一万元爱心款,希望能够帮他们渡过难关。

  小怡和弟弟都已上幼儿园,一个大班,一个小班。爷爷张仲云(化名)今年52岁,淮安人,1998年来无锡打工。张仲云膝下就一个儿子。“儿子从小学二年级就在无锡读书,基本上融入了这座城市。”张仲云说,他和老伴没啥文化,自己做保安,老伴一直在饭店里做服务员。一家人省吃俭用,在无锡城里置了两处不大的房产,其中一处拆迁,分得了一间小套房,正好给儿子做婚房。儿子结婚后,家中添了一女一儿。张仲云特别欣慰,觉得苦尽甘来。让他没想到的是,儿子近几年常去赌博,为了给儿子还债,家里卖掉了一套价值60万的房子,儿子还和老婆闹崩了,分手各自生活,孩子都归男方。去年,儿子又因“偷鸡摸狗”被抓了。老伴每天以泪洗面,不肯出门。今年5月,下夜班回到家的张仲云发现,老伴自尽了。

  张仲云现在借住在亲戚家,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没法外出工作,没了收入来源。等两个孩子上学了,还要负责接送,他觉得自己都腾不开身来,“要是有好心人帮我带孩子就好了,收养一段时间,我能上班家里就有收入来源了。”目前,张仲云正在联系孩子的母亲,看看是否愿意接手一段时间。幼儿园也已为孩子实施了减免政策。无锡“福彩·爱基金”给孩子们送去了万元爱心款,希望能缓解爷孙三人的生活压力。锡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