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紫金山可以多搞一些文化活动

  端午假期,我与友人登顶紫金山。来到紫金山头陀岭,才发现大变样:山顶公园观光台改造好了,门票也不收了,索道站变成了双层观光平台。这些变化令人欣喜。紫金山是南京的文化名山,可以增加更多的文化载体。为此提几点建议供参考。

  一是让楹联文化丰富。南京是楹联之都,城门挂春联、景点嵌楹联,是看得见的景观。楹联理所当然可为紫金山增色。比如,山顶公园里的明文化景区有一处长约五六十米的木质文化亭廊,添上一些楹联如何?再者,紫金山登山道一些休息点,能否建上一些亭子,挂上对联,既能休息,又可躲雨,还能陶冶情操,何乐而不为?

  二是让文化标志显著。我们浏览名山,人们总愿意在标志石前,到此一游,拍照留念。泰山之上,“五岳独尊”“泰山极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人们登长城总不忘在“不到长城非好汉”之处合影。文化标志石,传递文化信息,增强形象意识,在资讯发达的今天,更易于通过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平台传播。建议选一奇石铭字“南京紫金山”“ 紫金山头陀岭”等,立于头陀岭观景平台或其他适当处,也是增加一景。

  三是多搞一些文化活动。举办文化活动是提升文化内涵和形象的重要途径。比如开展马拉松、征联、征文、征集美图等活动,引发网友和市民的持续关注,吸引海内外朋友来寻踪。让紫金山更有文化气息、更具开放意识,也是城市形象的极大拓展。总之,愿紫金山能在文化上有新的提升。

  南京 欧阳兆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