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求购遭拒,男子竟给爱鸟偷“配偶”
  被偷走的芙蓉鸟 警方供图

  快报讯(记者 高达)日前,苏州一男子为了给爱鸟配对,两次三番请求一鸟友帮忙,但屡遭对方拒绝。男子一怒之下,干脆动手偷鸟。

  6月29日,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桃花坞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盗窃芙蓉鸟的案件。 辖区市民张大爷报警求助,称自己饲养的芙蓉鸟被偷了。经了解,不翼而飞的芙蓉鸟,张大爷已饲养多年,十分喜爱,当天发现不见后,张大爷和家人四处寻找都未找到。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公共视频,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停留在张大爷家门口徘徊多时,随后将挂在门口的鸟笼取下,骑上停放在一边的电瓶车,之后就快速离开现场。

  办案民警对该案进行了进一步调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化名),并在其暂住地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自己与张大爷已经认识多年,在半年前想将张大爷饲养的芙蓉鸟高价购入,和自己饲养的芙蓉鸟进行配对,但张大爷以饲养多年有感情为由不愿割爱,张某只得作罢。

  前段时间,张某再次向张大爷提出想让两只芙蓉鸟配对的要求,张大爷还是找借口拒绝了。张某对此念念不忘,有了明买不成暗中盗窃的想法。

  案发当日,张某骑着电动车在张大爷家附近转悠,发现鸟笼就挂在门外,觉得是下手的好时机,立即趁无人之时顺手牵“鸟”。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盗窃已被姑苏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