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失踪13年
“173号无名氏”回家了
  救助站工作人员为文某办理出院手续 通讯员供图

  “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女儿回到家!”6月28日凌晨2时许,四川省西昌市救助站里上演温馨的一幕:一对当地老夫妻一边流泪抱着已失踪13年的女儿,一边向不远千里护送女儿回家的连云港市灌云县救助站三名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通讯员 夏兴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今年4月5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护送一名女性流浪乞讨人员至灌云县救助站。“当时,该女子思维混乱表述不清,工作人员询问半天也未能获得她的有效身份信息,无奈之下,将她的救助信息登记为‘173号无名氏’。”据灌云县救助站党支部书记张海凤介绍,救助站按照工作规范,在受助人进站24小时内为其推送寻亲信息、7个工作日内采集DNA样本报送公安机关通过血液库配型,但都未能查找到该女子的身份信息。

  4月29日,单独隔离的173号受助女子感到身体严重不适,被工作人员送至灌云县仁济医院救治。5月2日,救助站又根据该女子病情将其转到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的一个多月期间,灌云县救助站安排专人陪护,并从受助人意识清醒时刻流露出的只言片语和书写涂抹中捕捉的零星有用信息,最终查出该女子名叫文某,现年38岁,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人,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读初中的孩子。

  救助站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上文某家人。据文某家人说,文某有一个孩子,今年14岁了,正在老家读初中,她是在孩子1岁时失踪的,算起来流浪在外已有13个年头了。因为家庭条件有限,文某失踪后,家人只在老家周边打听寻找,随着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家人都以为她不在人世了,听到灌云县救助站打来的电话,一家人是惊喜万分。

  经过治疗,文某逐渐康复。“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该女子又重病初愈,家中也无人能来连云港接回,我们决定择时安排工作人员护送其回家。”张海凤告诉记者,6月27日下午,她和救助站两名工作人员到医院为文某办理出院手续,当晚9时许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乘飞机前往西昌,“不远两千多公里护送,只为让他们一家人团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灌云县救助站多次走上街头宣传救助信息,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2019年,该救助站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8人次,其中未成年人11人次。目前,站内仍寄养44人,救助站还在努力为这些被救助者寻找家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