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东海五管齐下,让群众变“信访”为“信法”

  近年来,连云港市东海县以信访接待中心为平台,狠抓五项措施,努力引导信访群众变“信访”为“信法”,收效显著。

  一是抓好信访接待,做好释理说法工作。接待人员锁定信访诉求后要耐心讲解并告知,对信访案件进行分类,实行一般事项告知,重点案件交办、督办,做到信访事项有人管,信访群众有人接待,畅通信访渠道。

  二是把握法律法规,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认真学习《信访条例》和法律法规常识,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处理相关事项。把群众的信访诉求同相关法律条款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依法主张、依法办事。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树立司法公正权威。建立健全律师值班制度,通过律师与信访群众沟通、讲解,把群众“信访”变“信法”作为普法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群众尊法、守法、知法、用法。

  四是严把救助关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建立涉法涉诉救助资金使用办法,从救助申请的事项、申请程序、要件等环节把好关。保障在最短时间内把救助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五是加大执法检查,严格信访案件解决。对评查案件的筛选、确定、调卷、通知、阅卷审查、调查了解等作出详尽的规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监督职能,强化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作用。通讯员 高吉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