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首次走出无锡城,锡外落子宜兴
今年将招收小学一年级5个班、初中一年级3个班

  “六月迎三喜,锡外接连庆”,无锡外国语学校来陶都宜兴办分校了,22年的办学成果与文化韵味又将在陶都大地展现光芒。6月27日,无锡外国语学校在宜兴举办盛大的办学特色成果分享会和宜兴市常春藤外国语学校(无锡外国语学校宜兴分校)鎏金启动仪式。

  这是该校继今年6月1日与新吴区江溪街道合作签约共建“无锡外国语春城幼儿园”揭牌、6月18日与江南大学合作签约共建“江南大学创新实验班”揭牌之后,一个月之内迎来的第三件喜事。

  “从最初的吴桥脚下到如今的太湖新城,从开始的初中教育到现在的涵盖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教育,从当初的立足本土到现在的融汇中西的双语国际教育,无锡外国语学校一路走过来”,董事长解晓南博士介绍说,学校22年来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模式和完善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开展了大胆的尝试,经历了艰苦创业、稳步发展、享誉锡城的过程,现有近700名教职员工、7500名学生,成为锡城热门民办学校之一。据悉,宜兴分校今年秋季拟招收小学一年级5个班175人、初中一年级3个班120人,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开学后在宜兴市第二实验小学过渡一学年,新校区将于2021年9月正式启用。

  据了解,此前6月18日,无锡外国语学校和江南大学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共建“江南大学创新实验班”并揭牌,将之打造成为江南大学的教学实习基地。根据协议,江南大学将向外国语学校师生开放校史馆、设计馆、酒科技馆、民族服饰传习馆等科研场馆,还将利用学校专业、学科和学术等资源优势,集中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资源,根据外国语学校的需求,以项目或课题形式帮助学校开发特色课程,丰富完善课程体系。

  据介绍,早在2013年6月18日,锡外与江南大学就人才培养模式签约合作,挂牌成为“江南大学实验学校”,此次签约深化合作是双方合作培养人才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双方将从第二课堂校外基地、师资队伍、江南大学创新实验班建设和校本课程教材联合开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外国语学校创办22年来,创新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对接国外优质学校,融合优秀国际课程,已发展成为一所知名的外语特色学校。 陶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