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沧浪街道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
民生服务跑出居民满意“加速度”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深化网格化党建,以社区党委为问题清单的形成单位,多社区联合建立的联动工作站作为问题清单的处理单位,街道作为资源调配的协调单位,形成了“社区-联动工作站-街道”民生小事处理流程。

  梅雨季节,沧浪街道胥江社区平安胥江行动支部党员在巡查中发现,巴桥头小区的两棵香樟树生长茂盛,枝叶穿插在高压电线边上,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党委及时将问题上报街道联动工作站,在得到绿化等相关部门同意后,工作站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查看,联系专业修剪的施工队制定了方案,并向市供电公司提出停电申请。

  在进行修剪作业过程中,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根据作业范围,提前通知居民移走车辆和物品,避免被剪落的树枝压砸损坏。居民沈秀秀激动地说:“感谢社区在这么短时间内处理掉了安全隐患问题,为我们又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针对辖区公共设施维护、老旧小区卫生死角、楼道美化亮化、无主垃圾清理等老大难问题,沧浪街道探索发挥区域党委、联动工作站在处理民生小事中聚集资源、快速处置、靠前服务、统筹联动的优势,针对不同类型采取不同方式解决,开启民生服务的“快车道”。

  街道辖区内三香新村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长期以来居民没有个人车库,5个公共车库难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社区党委联合小区物业共同制定方案,变堵为疏,在单元门口及小区空地画了多处非机动车停放处,并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对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巩固整治成果。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增设了扫码充电设施,减少了飞线充电的现象。

  沧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婷艳表示,通过开启民生服务“快车道”,跑出居民满意“加速度”,真正做到了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切实解决居民困难。张鲁康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