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沧浪街道争先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在姑苏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六个高质量”要求,持续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马曦炜 高达

  打造文化精品

  沧浪街道不断加强“文化沧浪”品牌建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用优秀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截至今年5月底,街道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率达到100%,拥有旅游品牌22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两万多人。

  在文化工作中,沧浪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一大批舞蹈曲艺作品获得苏州各项大奖。此外,街道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辖区优秀团队建设中“领路人”作用,将辖区21个社区划分成7个网格片,每个网格片配备1位专业人才,负责队伍建设及活动开展;依托片区品牌活动“微舞台”,为优秀团队提供演出平台,提升居民艺术造诣和艺术修养。

  推动经济发展

  文化产业一直是沧浪街道辖区经济版图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也是沧浪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核心路径。今年以来,街道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发挥区域优势,先后赴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开展主题招商,对接10余个项目。截至5月底,累计新增注册企业2967家,净增1849家。

  街道还制定了《“联系服务企业月”活动方案》,制定领导挂钩服务企业制度,全链式服务企业,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年协助申报各级各类扶持项目33项,合计下发扶持引导资金2071.89万元,帮助企业争取人才乐居租金补贴103人次,获优秀人才奖励7人。

  持续改善民生

  以人为本,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一直是沧浪街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沧浪街道是典型的苏州古城区内街道,街道内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33%。街道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志愿服务、家庭支撑的“医康养”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先后建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8家,日均服务老年居民230余人次。

  街道落实“六稳六保”,5月底已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的45.67%,超时序进度4%,预计6月底可完成半年度指标,实现“双过半”,并累计为230余名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指导。

  下半年,沧浪街道将继续清理城市洼地、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当前,街道已将每周六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日,专题研究部署“扫尾”等相关重点工作,以“量化式”报告,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