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绿色发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

  2020年6月,是无锡市第13个环境月。6月29日,无锡市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动员大会暨举办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会议指出,要让绿色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底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大力践行“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的理念,大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取得的成效和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高艺

  机关树立“过紧日子”理念

  会上,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子川代表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必然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机关“过紧日子”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节约型机关建设体系。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在总结部署工作时指出,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以创建节约型示范单位为载体,以推进绿色行政中心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宣传培训、能耗统计、新能源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广应用等工作,公共机构节能取得显著成效。

  经统计核实,2019年与“十二五”期末相比,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9.97%;单位面积综合能耗下降10.19%;人均用水量下降11.03%,能源资源消耗总量由全市总额的2.7%下降到2.62%,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时序进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低碳城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共机构节能先行

  今年,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将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5日。今年“节能宣传周”和“环境月”宣传活动,将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宣传主题,紧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在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内容、取得节能节约成效上走在全社会的前列。

  活动主要突出五个方面的宣传重点,聚焦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宣传党政机关率先推行垃圾分类;聚焦宣传开展节约型机关等绿色创建行动;聚焦宣传合同能源管理“无锡样本”的“头雁效应”;聚焦宣传“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明确

  会上印发了《无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创建对象为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目前,无锡市共有601家单位参加创建,其中市本级机关为124家。

  《方案》同时明确创建目标:2020年,5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2021年,75%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2022年,95%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

  据悉,行动内容包括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42个小项内容,每一项内容都设定了具体要求和考分点,得分必须在90分以上。各市(县)区当年未完成创建任务的,在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核中将取消第一等次;市本级机关(含所属参公单位)当年达到创建要求的在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绩效考核中列为第一等次,对到2022年还没有达到创建要求的单位,在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绩效考核中不予得分,并限期整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