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省首条“智慧高速”
主线半幅基本贯通
  芒稻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摄

  未来可实现大雾不封路、拥堵自动分流等功能

  快报讯(记者 李娜)6月27日,江苏重大交通工程又传来新进展——芒稻河特大桥顺利合龙。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芒稻河特大桥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此次合龙标志着江苏首条新建八车道高速公路实现主线半幅基本贯通。据悉,接线工程预计于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届时,江苏中部多了一条过江高速,可极大缓解江阴大桥的拥堵。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工程进展顺利

  前两天,正在建设的五峰山过江通道传来好消息,大桥建设已经进入开通运营前的冲刺阶段,6月20日大桥公路钢桥面沥青摊铺施工全面展开,预计年内铁路建成通车。27日,其接线工程也有了新进展,芒稻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27日,芒稻河特大桥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虽然大桥在凌晨已经实现合龙,中铁四局的建设工人仍在降雨间隙紧张施工,对其他段落进行梁板接缝浇筑等。

  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向群介绍,芒稻河特大桥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组合体系。承台采用深水超长钢板桩围堰施工,钢板桩长度36米,水下开挖深度达25米,围堰内外水头差19米,是目前全国最深的钢板桩围堰基础。此次大桥的顺利合龙,标志着重大技术难题已顺利攻克,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开车到上海过江,不用挤江阴大桥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是江苏首条新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北接京沪高速公路,南联沪宁高速公路。据介绍,工程起自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交叉的正谊枢纽,路线向南跨芒稻河,经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西,在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顺接五峰山公铁合建大桥,跨长江后与铁路桥分离,向南经镇江新区东,止于泰镇高速与江宜高速交叉的大港枢纽。

  以往,从京津冀南下长三角的车流,以及京沪高速沿线前往苏锡常的车流,到了正谊枢纽后,需要向东拐入与G40沪陕高速(宁通高速)并线段,再通过江阴大桥进入苏南高速路网。

  张向群表示,等建成后,通过今年底通车的五峰山过江通道,扬州、镇江的车主,通过新建的四座互通,往来过江更方便,宁镇扬之间的经济交流将更加密切。不仅如此,这条高速公路位于江苏省的中轴线上,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到长三角最快捷的一条通道,对常年拥堵的江阴大桥将起到极大的分流作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江苏第一条“未来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通过5G等高新通讯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大雾不封路、自动除冰雪、拥堵自动诱导分流等多项功能,对探索绿色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向等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