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编织幸运手链,为黄石小伙伴送祝福
  这是我为黄石小伙伴编织的手链,很漂亮吧! 学校供图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时刻,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五(5)班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想起了远在湖北黄石汪仁小学五(3)班的伙伴们。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还在防控阶段,汪仁小学的伙伴们仍在宅家自护中。“端午即将到来,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五(5)班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决定为远方的小伙伴们送上一份亲手编织的,象征着平安幸福的五彩手链。

  于是在劳动与技术课上,班主任黄老师化身“编织教练”,教同学们如何编织一条手链。只见同学们手持五彩绳,选色搭配、穿线打结……一条条极具创意的手链做成了。

  此外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书签,写上暖心的话语,画上可爱的图画,大家把幸运手链和手工书签包装在一起,准备将这份节日祝福快递给汪仁小学的伙伴们。

  二实小五(5)班顾宸嘉表示:“小小的手链,承载着我真挚的祝福,祝汪仁小学的同学们早日回到校园,学业进步!”

  汪仁小学五(3)班的同学们在看到二实小学生发来的手链图片和视频时,都很感动。其中汪紫艺小朋友这样说:“虽然我们还没有开学,但是我们都很渴望和你们一样能早日回到校园。我想,戴上你的幸运手链后,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感谢你,我远方的朋友!等疫情过去,希望你们能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据了解,疫情期间,常州二实小五(5)中队与黄石汪仁小学五(3)中队结对,双方通过云队课、多彩课堂、“蛋黄苏”的十二时辰等活动,让两地少先队员们懂得了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两地的小伙伴们也从此心手相牵。王珏 张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