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城警联动,执法效果“1+1>2”
今年将打造15条停车秩序示范道路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拖离违停车辆

  5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在无锡市梁溪区新民西路上,一辆停放不规范的车被交警和城管队员联合执法拖离现场。据悉,今年5月底,无锡市通过“一警二协三城管”的城警联动模式,先期打造15条停车秩序示范道路,逐步辐射全市道路,确保到今年底整个城市主干道的交通秩序达到有效好转。

  

  高艺 文/摄

  新民西路堵得像停车场

  新民西路是联系梁溪区与锡山区的重要道路,附近广益佳苑二期、广益新苑两个安置小区,居民达上万人。由于小区初建时停车位设置少,近年来,随着居民家中普遍购车,有人家甚至购置了两辆三辆车,小区内部车位已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与此同时,新民西路上餐饮店多,每到夜间,道路上乱停车现象十分严重,有时一条道路上,能停放四排车辆。

  “每天早上都堵车,晚上就更不用说了,尤其晚饭时间,直到第二天凌晨,这条路上都停满车子,就像个大型停车场。”附近一名居民抱怨。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秦旭锋也说:“大量违停车辆经常引发交通堵塞,甚至是交通事故。”

  先建章立制后整治违停

  梁溪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坚介绍:“十多天前,交警和城管部门梳理了新民西路及周边居民停车矛盾突出的5条道路,在不影响道路通行以及道路宽度许可的条件下,施划了停车位。”

  “建章立制是第一阶段,目前我们的工作处于第二阶段,主要通过拖车、劝离,让来往车辆养成规范停车意识,把车辆按要求停放在停车位内。”

  秦旭峰说:“目前有一个交警、两个协警及三个城管队员对道路进行违停整治。我们每天早上8点开始,有时要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钟。就在前几天,我们在新民西路及周边几条重点道路进行拖车整治,一晚上就拖离了40多辆车。”

  城警联合执法,1+1>2

  “借助这次城警联动,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加强了联合执法,把整条道路所有涉及到需执法改善的问题,联合起来一次解决。”陈坚表示,“经过联合整治,道路上停车秩序比以前有了明显改善,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执法效果。”

  据秦旭峰介绍,“早上过来后,我们目前只拖走一辆违停车。这与十多天前比起来已经好了很多。”陈坚补充说:“夜间乱停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抑制,现在甚至晚上十一二点钟,大家也都按规定停车。”

  “下一步,在大家养成停车规范以后,我们将对车位进行灵活时段收费与放开,即短时间内停放不收费,停放时长达到一定范围后进行收费,晚上及其他不重要时段放开,供市民免费停车。”秦旭峰介绍。

  15条示范道路辐射全市

  “为了认真贯彻市政府落实落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措施,由无锡市交警支队牵头,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配合,从5月中下旬开始,至2020年底,在全市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整治。”无锡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周勇介绍,“先期是以创建15条示范道路为主,再以这15条主干道辐射周边道路,从而带动全市所有道路达到优美畅通的市容秩序、停车秩序和通行秩序。”

  据悉,目前全市15条停车秩序示范道路分别为梁溪区清明路、民丰路、新民西路;滨湖区鸿桥路、公益路、住友路;锡山区团结路;惠山区钱桥大街、堰新路;经开区兴梁道、贡湖大道、瑞景路以及新吴区珠江路、新洲路和行创四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