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滨湖区今年为245户进行适老化改造

  每户改造费用由政府补贴,最高不超过8000元

  对老年人原有居住进行专业化改造,解决老人在居家养老中的隐患,提高居家生活的便利和舒适。如今,适老化改造成为社区养老、家庭养老的重点。5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举行的适老化工作现场会获悉,2020年将为245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改造采取“改造+适配”的灵活组合方式,每户改造费用由政府补贴,最高不超过8000元,围绕助力、出行、防滑、助浴、安保等方面,提供包括家居、家装、智能照护改造等八大类共82项产品清单,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居家养老环境,计划将于9月下旬完成改造工作。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滨湖区作为全国率先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县区之一,截至2019年底全区户籍人口37.04万, 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0.77万,户籍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为29.08%,人口老龄化十分严重。2019年,滨湖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实际改造老年人家庭201户,范围覆盖全区7个乡镇街道板块,此举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群体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20年,滨湖区民政局将准备进一步扩大、拓展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范围和内容,重点在特殊人群服务方面有所突破,同时通过探索、创新、运用适老化改造平台,完善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标准,破解居家养老服务发展难题。陈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