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徐州工程学院举行首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党委书记直播授课:
“红色特工”“白衣天使”都是英雄
  徐州工程学院的老师专注地听党委书记、知名作家张新科直播授课 通讯员供图

  “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时期,我想从淮海战役当中的红色特工,到现在的白衣天使,他们都是英雄,都值得我们学习,都值得我们敬重。”5月27日,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知名作家张新科以直播授课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述了淮海战役中隐蔽战线上红色特工的故事。

  

  李伟豪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切实增强师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新科教授主讲,以直播授课形式进行。

  “淮海战役能够取得完胜,大批红色特工功不可没。”张新科以《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为主题,结合他为献礼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长篇小说《鏖战》,向广大师生讲述了淮海战役中隐蔽战线上红色特工的故事。

  郭汝瑰、刘君湘、钱树岩、何基沣、张克侠、萧德宣、廖运周等一个个隐蔽战线的英雄,不为名、不为利,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甘当无名英雄, 保持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气节,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们在敌人内部打开缺口,策动国民党军队起义、投诚,迎接胜利曙光。战场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是,那场战役的影响却深深刻印在史册和人们心中。”

  在今年的防疫战线,同样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从“淮海大战场”到“疫情大考场”,从“红色特工”到“白衣天使”,传递的都是英雄赞歌。张新科希望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斗志,走进英雄,走进信仰,走进崇高;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创造生活。

  “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这些人员虽然不像我们从电影电视上看到的很多指挥官、将士,浴血奋战,但是他们的工作同样惊心动魄,同样惊天动地,实事求是讲,他们的处境危险一点不比战场上的战士少,甚至受到很多折磨煎熬,我要把他们的这种信仰、这种坚守讲出来,讲给大家听。”张新科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把过去的事和现在的事联在一起,“我想这样学生喜欢听,也容易接受。”

  “了解到这么多位红色特工的英勇故事,我十分感动。”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大四学生史娟娟听完报告会后说,“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拓宽自己的专业领域,提升自己的能力,达到厚积薄发,有朝一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