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双线“洞通”、右线“轨通”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8月试运行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双线“洞通”、右线“轨通”,安装及装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其中,东段安装及装修基本完成,开始联调联试。计划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张晓培 阚婷婷

  据了解,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为徐州市西北、东南走向的骨干线路,线路起于规划客运北站综合枢纽地块内的新台子河站,止于京沪高铁西侧的新区东站,贯穿老城区南北发展轴和徐州新区东西发展轴,全长24.15km,设站20座(右图)。

  地铁2号线途经站点有:新城区东、新元大道、汉源大道、市行政中心、大龙湖、拖龙山、百果园、七里沟、科技城、淮塔、中心医院、师大云龙校区、户部山、彭城广场、庆云桥、九龙湖、奔腾大道、九里山、李沃、客运北站。

  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双线“洞通”、右线“轨通”。安装工程、装修装饰工程及地面恢复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其中东段7座车站安装及装修已基本完成,开始联调联试工作。2号线计划8月初试运行,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2号线开通运营后,有利于徐州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沿线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高效,可在彭城广场站换乘1号线,便捷到达市区各大商圈、徐州火车站、徐州东站等。

  除地铁2号线外,地铁1号线也有好消息传来——该线永磁直驱0103车加载完毕,驶入正线。这标志着永磁直驱项目进入正线型式试验阶段。

  与传统地铁列车相比,永磁直驱列车提高了电机的传动效率,降低了传动噪声以及车重,与普通地铁列车相比可降低牵引能耗20%—3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