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快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你好夏天

  

  你好,夏天!南京市气象台官宣,南京于5月16日正式入夏,为近20年来第二早!江苏大部分地区也于5月20日前后入夏。入夏后,气温将进入炎热模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周气温相对稳定,最高气温基本在30℃左右,只有西北部地区周后期能升至35℃左右。此外5月29日起一波雨水来袭,气温又会下降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于5月16日入夏,为近20年第二早!

  5月下旬以来,南京已经经历多轮升温,气温经常在30℃左右徘徊。是入夏了吗?是入夏了!5月25日,南京市气象台官宣,根据监测,南京今年于5月16日入夏,入夏时间偏早。南京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6日,今年提前了10天。而根据2001年以来的入夏数据,入夏最早的时间是2011年5月13日;最晚是2008年,6月18日才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而今年的入夏时间,在近20年里是第二早。

  入夏提前,今年春天是变短了吗?其实不是哦。今年南京于3月6日入春,比南京的平均入春日3月24日,提前了18天。今年春季共70天,而南京平均春天只有52天,还是多出了近20天。今年春季总体偏暖少雨,平均气温偏高1到2℃,总降雨量偏少2成左右。其中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8日只有0.4℃,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3日达到35.2℃。

  除南京外,江苏多地市也已经入夏,入夏日多在5月20日前后。苏南地区入夏相对较早,苏州于5月11日入夏,常州于5月13日入夏。此外,镇江于5月16日入夏,泰州于5月20日入夏。截至5月25日,全省只有连云港地区尚未入夏。

  雨水过后,天气将恢复晴好

  一进入夏天,“3字头”的气温将成为常态。不过,这并不影响降温。5月25日,全省气温下探,淮北和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只有28℃左右,其他地区25到26℃。南京白天也以多云为主,没那么晒,风一吹还有些凉,最高气温在26℃左右。

  雨水也如期而至。25日上午,宿迁、盐城、苏州局部有降水出现,下午全省以零散性降水为主。南京雨最大,一整个白天累计降水量达12.6毫米。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降水会持续到26日。25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普遍降雨,其中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6日白天东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波雨水过后,江苏将重新回归晴好天气,气温也会逐步回升至30℃左右。其中,5月27日东部地区最高28℃左右,其他地区30到31℃;28日西北部地区将达34到35℃,其他地区32℃左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周后期还有一波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2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预计降水期间还伴有大风,淮河以南地区陆上有7-8级阵风,沿海海域8-10级阵风。受降水影响,气温又会下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东风3级,19~29℃

  明天 多云到晴,偏北风3级左右,20~31℃

  后天 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0~3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