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消除电动车进楼道充电隐患,小区用上智能神器
电动车进来,电梯自动报警不关门
  小区楼道内私拉电线充电现象 物业供图

  为了给电动车充电,不少小区都会有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现象,这不仅影响小区楼道环境,最关键的是存在着很大的火灾安全隐患。为了杜绝电动车进电梯、进楼道,最大程度保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景瑞·英郡花苑小区高层住宅最近装上了智能神器——电动车阻行装置,只要居民将电动车推进电梯,装置就会报警,电梯无法关门,必须电动车退出才行,从而彻底解决了电动车进楼道充电的难题。

  

  张敏

  用智能化手段消除安全隐患

  景瑞英郡花苑位于钟楼区北港街道青枫社区,景瑞英郡项目物业经理刘茂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虽然小区设有电动车充电装置停放区,但很多业主还是喜欢将电动车推上楼,停在楼道里充电。

  “每栋楼道内都有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的现象,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刘茂雨表示,物业作为小区“大管家”,应该要为大家的生命安全考虑。

  作为常州市首家红色物业阵地,在青枫社区党委的党建引领下,社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开展了如何禁止电动车进楼道的座谈会。会上大家献计献策,最终景瑞物业决定将在电梯内安装电动车阻行装置,用智能化手段来彻底消除楼道内的安全隐患。

  电动车一进电梯就会有报警

  刘茂雨介绍,这个智能化装置采购于小区电梯的维保单位,一个电动车阻行装置费用需3000元,小区8栋高层住宅共有28部电梯,8.4万元费用均由物业公司支出。

  4月3日,小区1栋楼开始试点启用电动车阻行装置;5月18日,2栋楼启用。刘茂雨介绍,电梯里装了电动车阻行装置后,当居民推着电动车入内,感应装置识别到电动车后,就会保持电梯门常开的状态,并持续发出警报声“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请立即退出,谢谢配合!”电梯按钮也无法正常使用,直到电动车退出电梯。

  更厉害的是,这个装置十分智能和灵敏,物业可以在后台自行设置电动车的大小、形状等,不影响手推车、轮椅、婴儿车等车辆进入。

  增加电动车充电装置,疏堵结合治理

  试运行一段时间后,效果非常明显,试点楼栋楼道内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现象已经消失。刘茂雨说:“截至目前,没有一户业主投诉反对启用这个装置。相反,很多业主都在打听自己楼栋什么时候启用这个装置。”住1栋楼的居民任阿姨表示,“现在电动车不上楼,楼道里干净多了,最关键的是我们住在里面感觉安全多了。非常好!”

  居民的支持让物业倍感欣慰,刘茂雨表示,接下来物业也将逐步启用3-8栋楼的电动车阻行装置。

  此外,在社区提议下,治理电动车上楼问题,必须疏堵结合,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因此,物业将根据每栋楼业主需求,增加电动车充电装置及监控设备等,从而更加方便业主电动车充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