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做企业和政府对接的桥梁,实现信息交互和服务推进
“企快快”1个月涨粉8000多

  5月19日上午,作为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经贸活动之一的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投资说明会暨“平台经济”推介活动在宿豫区举行,“企快快”共享经济平台(简称“企快快”)晒出了投入运行一个月的优良成绩报告单——用户已达8000家,一天可以处理业务1万笔。

  

  孙旭晖

  “企快快”是依托平台经济系统打造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主要可以实现三个线上功能:一是按现行法律体系,将自然人登记注册为个体工商户,合法降低税负。二是与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农行等部门对接,批量处理相关业务。三是将平台数据后台共享给监管部门,风险得到实时防控。

  “‘企快快’作为企业和政府对接的桥梁,实现了信息交互和服务推进作用,帮助企业跟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系统实现优质打通。”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介绍说,帮助企业高效利用新经济产业链的政策,降低用工成本和时间成本,真正做到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盈利受益,是他们的服务宗旨。

  据了解,“企快快”去年9月份进行系统开发,今年4月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平台用户已达8000家,预计到今年年底用户可达10万家。目前,系统一天可以处理1万笔业务,为电商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运转效率。

  “我们公司总部在北京,主要做平台经济。对比全国许多园区,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在平台经济方面拥有比较完善的支撑体系,所以我们选择落户宿迁。”江苏创薪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朱剑说,从今天的推介会可以看出,“企快快”政务服务系统是第一个能够把工商、税务、银行等业务实现整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这种方式能够大大地帮助注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和规划,帮助企业解决灵活用工需求,帮助平台开拓客户资源,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可观。

  “共享服务平台是我们打造千亿级园区的突破口,我们已与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农行等部门系统实现互联互通,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家胜说,园区将通过共享服务平台招引各行业头部企业落户园区,吸引收纳各类电商人才,努力打造南有杭州、北有宿迁的品牌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