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工人维修风力发电机,被困百米高空
放送安全设备、奋力拖拽……消防一个多小时后施救成功
  维修工人被困百米高空
  获救后的维修工人,忍不住哭了起来 视频截图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通讯员 于海亮 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泗洪县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工人在维修风力发电机时突遇大风,被困在百米高空。由于当时风很大,维修工不仅无法从高空返回,还被风吹得到处乱晃,情况非常危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幕发生在5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当时,这名维修工正在对发电机的扰流条进行切割,因为高空风力过大,身上的安全绳与扰流条缠绕在一起,导致被困。同事们发现后,赶紧拨打了119,请求消防前来救援。“我们赶到现场时,这名工人被吊在一百多米高的风力发电机机身外侧,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据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回忆,经过一番讨论,他们迅速组织了一支救援小组,携带百米大绳、滑轮组、D型环等救援装备,攀爬至风力发电机顶部,固定好自己后,尝试将安全腰带和安全吊带放送至被困人员面前。因风力较大,他们只能一点一点地将安全设备向下垂落。经过半个小时的作业,被困人员终于穿上了安全腰带及安全吊带。

  等被困人员做好保险措施后,三名救援人员便开始架设滑轮组,准备对被困人员进行提升。由于救援作业面非常狭窄,救援人员只能靠一根安全绳保障自身安全,作业环境十分艰险。当提升高度越过扰流条后,危险突然发生。原来,风力发电机筒壁比较光滑,无处着力,加之当时风力较大,被困人员直接被吹离机身,随后又重重地砸了回来。

  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加快救援速度,顾不得塔顶的危险,双手交替奋力拖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拉到塔顶。获救后,这名维修工想起之前的惊魂一幕十分后怕,忍不住哭了起来。

  随后,这名维修工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